肯勇敢面對自己的感覺,已是一種幸福。

Saturday, March 05, 2005

失眠 - 為你流淚

這個晚上, 失眠.

原來我對於感情, 感覺反應的確有點慢.

到今天, 我才切切實實感覺到她離去的痛.

二十八天, 她走了二十八天. 明天是她的葬禮. 我恨自己不能在場. 很想再見她一面, 但我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 為的是一張機票, 一個地域, 空間距離的阻隔. 年初一那天, 就是我們永別的日子, 自那天起, 我們不會再有機會見面, 或聽到對方的聲音, 一切, 只能用回憶, 一些零碎的片段, 想像, 拼貼. 每天想想你的模樣, 想想你的聲音, 怕有日突然發覺記不起來.

別人都說你只是去了一個更好的地方, 到了樂土, 我沒有這個宗教觀念, 也只是半信半疑. 我就當這是真的好了, 他們說有天我們會在那裡重聚. 我可以預計得到那時的畫面會十分漂亮, 我們都很年輕, 都很快樂, 都有夢想, 都有希望. 但, 在那天來臨之前, 還有很多路要走, 還有很多汗要流, 而沿途再找不到你.

他們說你的離開是一種解脫, 但我很自私的希望你可以留下來. 我希望你可以痊癒, 曾經, 我真的相信你會痊癒的. 我天真得以為你可以出院開開心心過農曆年. 但, 情況好像突然變得很壞, 是什麼地方出錯了嗎? 為何轉變得那麼快? 那天你還告訴我想要多點湯, 那時不是還很好的嗎?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你走了, 永遠的. 沒有商量的餘地, 也不能說“不”. 喜歡也好, 不喜歡也好, 只可以接受. 沒有 “Undo”,“Restart”,“Replay”. 沒有選擇.

我會懷念你... 想念... 思念... 掛念... 到一天, 我們重逢.

時間永遠不會停下來的, 無論開心與否, 發生什麼事, 它都是不快不慢的用著同一個速度向前走. 今天的眼淚流不乾, 就留待明天吧. 我知道, 過多幾天, 再過多幾天, 再過多幾天, 再過多幾天... 悲傷會化成思念. 但在始之前, 這感覺, 很不好受.


我終於哭了 流著淚的心死了
我終於知道 再聽不到妳心跳
夢已經醒了 無夢夜深空虛了
但妳可知道 再空虛的我都不緊要

...

明日孤獨路上始終要走
誰又忍著熱淚默默承受

笑著看著聽著海風撲面
道別你後 歲月似經過百年
但記憶裡 或許只隔一天
記著掛著你熟識的背面
大地氣力已盡似走到晚年
因你不再見

...

蒼天安排 今生不優美
不懂得珍惜你
我信他生再能照料你

...

從今生距離我無緣留住你
從思憶距離我長年懷念你
離開似是為來生的重逢 今天要放開你
從身體距離到來年重遇你
從呼吸距離到何年仍屬你
雲端透著是紅色的薔薇 今天要送給你
愉快嗎 在這方看你

...

記著掛著你熟識的氣味
但願以後歲月更飛快遠離
使我走向你
蒼天安排 今生不優美
不懂得珍惜你
我信他生再能愛護你

...

愉快嗎 在我心有你

...

愉快嗎 在遠方好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