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勇敢面對自己的感覺,已是一種幸福。

Sunday, April 24, 2005

同學仔 - 必

中學的時候有很多要好的朋友仔, 同學仔. 每年升班後, 熟稔的情程度都會重新排整. 當然也有些是例外的, 長注榜首. 畢業後, 聯絡少了, 又加入很多新朋友, 升上大學, 出國, 回來, 工作, 還有 keep contact 的朋友仔就更加少了.

因有著 Internet 的關係, 人與人的距離好像遠了, 又好像近了. 大概我不會打開電話戈簿, 打電話給一個十年沒見的舊同學. 但我會 send 一個 message 給她, 或看看她 icq 的 info. 打聽一下她最近過得什樣.

那天, 我 message 了"必". 必是我中三的同學. 依我緊有的記憶, 我們曾經同坐. 考試的時候, 我的西史試題是她做的, 而她的 physics 卷, 我把答案寫在題目紙上, 然後一個移形換影, 整份 paper 交換了. 情誼很深嗎? 老實說, 並不. 最少, 我們都很少談心事. 她不會跟我說這個. 我也不會跟她說... 我們是兄弟 feel 的. 對於她的事, 我都不太清楚. 最近心情不太好的我, 在 list 上想找個人聊聊, 再次遇上了必.

見到她的 website, 很想讀她的事, 但 broken link, 用了一些很原始的 recover 方法, 終於讀到她的網頁. 知道了她有個外號, "必". wao~ 還有短篇小說. 日記中知道了必的近況... 但她的日記到 2000 年就終止了. 讀著讀著, 我知到必開始工作了, 好像要做一點 website design 的事? 身體好像不太好. 大概是太過好玩, 小時間休息吧. 讀著讀著... 突然有個想法...

必和我是同一類人嗎? 在她身上, 我看到一點自己...

這幾天都再跟她 message. 有件事很想問她, 但又覺得太唐突了. 還是沒有問. 必會介意嗎? 我不想必會覺得我很怪, 所以, 還是不問好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